2.12.12

糖果纸

当临教的最后一天  让班长在晨读时候给同学们发了糖果
碰巧最后一节上他们的课

[都把糖果吃完了吗?]
[没有!老师说放学前不可以吃!]
[很乖喔!那现在拿出来!都吃了吧~] = )

有个小孩 把糖果放在桌上 闷闷不乐的样子看了就让人心酸

[怎么不吃?]
[摔坏了]
[坏了?包装还很美啊!你怎么知道坏了?]
[我不舍得丢~还可以吃~只是摔坏了~所以我包回去~看起来比较好看~]
[你自己摔的?]
[不是,这不是我的,xx说跟我换,是我自己愿意换的]

说完,这小家伙的样子都快变成鸭嘴兽了


其实,人际关系不也如此吗 =)

也许我们会觉得身边的朋友总是抓摸不定
我们会怪别人虚伪、做作、表里不一……

但是这些嘴里口口声声埋怨着的朋友~
不都是我们自己愿意结交的吗?

打开了糖果纸~发现底下的糖果居然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
于是 把它裹上更漂亮的糖果纸后 它依然很好看


朋友总是说我会把很多不开心的事情想得很美好
呵呵 我只是不想一直对着烂掉的糖果
反正我即丢不掉也放不下
不如它装饰得美美的 久而久之 便会淡忘底下丑陋的一面

朋友说:可是心里还是会有个印记,怎么办?
那就假装吧 假以时日 一切都会过去的
也许离开这里的时候 你会忘了把糖果带走
即使把糖果带了回去 也不代表它会每天在你根儿前出现


当一切过去了
或许已经不喜欢那颗糖果的味道了
或许已经能放下了
或许已经拥有了别颗更漂亮的糖果
只是 这一次你不会想擅自打开外表那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