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13

潇洒走一回

华人农历新年是个特别的日子
尤其是在马来西亚
这种源远流长的传统造就了一种特殊的文化氛围


从前上课的时候听翟老师说起年夜饭的事情
心里感觉特别扭
他说:除夕夜的年夜饭通常同在酒楼吃 而且必须在大半年以前订餐

相比之下,马来西亚的团年饭似乎更有人情味儿
我家人不多 但很幸福


我老妈有9个姐姐2个哥哥
为了方便大家拜年 所以每年的拜年时间和地点都几乎一样
年初一大姨家(二、三姨在怡保)年初二四姨 年初三八姨家
 年初四九姨家  年初五我家
每年都是固定的 有点无趣 但也好 大家都方便 =)


曾经和阿哥很认真地思考过一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们都要结婚了
到底要摆几桌啊啊啊啊啊
只是我们妈妈的亲戚就已经快9桌了
多两年 也许就10桌了吧 =.=



 最疼的老婆们
轩轩、嘉嘉、我、喵喵
p/s:这样的称呼很奇怪hor~~算~~我看得懂就好~哈哈哈


我、D勇、阿boon、阿tam、肥雕、飞机
不知道哪来的冲动
就这样跟你们去了PD 玩了nami 输了money =.=


雯、鸿翔、我、我妹、殷琪、阿俊
青梅竹马??
想起我们小时候干过的事情 真的会傻笑
在破庙前起的火~在九姨家差点烧掉的神台~等等等
强啊~童年的回忆墙上都是你们的涂鸦~



金蛇报喜之高三德团拜
好久没这样齐聚一堂了哦~
还会有下一次吗?=)


最后的相聚
下次见面 也许最快也要一年以后
=)

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 佳节结束 收拾心情
量地的也该结束量地了

312和我是很有缘份的数字
第一次到上海就是这个日期 这一次离开也一样
但这一次 真的只有一个人了 
也好 潇潇洒洒 无拘无束 
再说 我能这样多久 终究要回到属于我的那个地方

人生嘛 总要潇洒走一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