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2

这是个冷漠的城市

今天跟大家到mr pancake house吃了pancake
很美味的一餐 很幸福 很开心 很满足
大家都吃得很痛快 虽然钱包也很痛快 哈哈

后来去了久光百货 走走逛逛
不晓得为什么 感觉上今天路边特别多零零散散的老人家在讨钱
但是他们的杯子里都没讨到几分几毫
经过的路人都视而不见
是不是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都太强了?都担心被欺骗?
还是大家都习惯了假装看不见?
是不是平常我都没有在注意这些景象?

后来自己一个人到美罗城游荡
吃了一个红豆鲷鱼烧和一个草莓大福
还买了一些面包 今天特别有兴致 想吃面包
钱包掏光光了 天色也暗了 是时候回家了

手里握着战利品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这时我再次看见一个老公公坐在路边呻吟讨钱

不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 对他们特别留心
和其他人一样 我经过了他 好像他只是路边的一个没有生命的装饰品
不久后 我迟疑了 放慢了脚步 看着手里的面包
脑袋里盘旋着无数个想法
理智和良心互相谴责
天使与恶魔开始战斗

最后 我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一个面包
转过身跑到老公公的面前
放下它 转身离开

当下有一种想法 为什么好像在害怕?
害怕别人看见自己放下这一块面包?
害怕别人会取笑自己?
还是害怕这个老公公是欺骗自己的人?
真的不知道

是这个社会的冷漠同化了我 还是我习惯了这个城市的生活模式?
不管后来他有没有吃哪个面包
不管哪个面包是否对他有帮助
更不管别人的看法
反正 我少吃一个面包不会怎么样 但这对他来说这或许就是一餐了

1 comment:

  1. 有同感啊! 有时会害怕被认为自己笨 但现在的社会变了啦 很多都不真实 就算了吧 捐出去 对得起自己就好 哈哈

    ReplyDelete